周流

在霍格沃茨特快上

        睡前。
        本来只是想给人看看,写完自己觉得很满意了,客观来看还是渣的很……
        大概是零热度了。




  德拉科又回到了霍格沃茨特快上。

  他穿过长长的狭窄的走廊,拥挤的人群中有人点头微笑示意,有人走上前来试图同他交谈。马尔福家族的继承人仅向他们回了一个苍白的微笑,礼数都未能周全。那边站着的麻种男孩匆忙避让,带洒了一杯咖啡,褐色液体洒在他的袍角,他浑然不觉。

  似乎是在下一节车厢……是这里吗?走过了吗?

  他掌心里握着汗渍,差点没扶住门把。

  可他没有掏出袖里的手帕擦干,也没有利落地拉开厢门。

  包厢里坐着一个黑头发的男孩和他的同伴,他们分享着比比多味豆和巧克力蛙。那个男孩的眼睛正为即将进入的神奇世界而发亮,它是碧绿色的,温柔如湖水。

  他想拉开厢门,走过去伸出一只手,就像曾经一样。

  他们之间差一个握手……仅仅是一个握手。

  一只蟾蜍从他面前跳过。

  他松开门把后退一步,像是扔掉一条火灰蛇一样急切,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,仿佛刚刚脱离窒息的危险。

  他拉开了厢门。

  列车正从长桥上驶过,桥下是草色青黄的山坡和蓝澈澈的湖面,风掠过湖面吹来,扬起轻纱制作的窗帘,布幔拂过桌台。

  桌子上仅有一片羽毛。

评论(5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