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流

【叶方】学生会会长和不良少年的二三事(4)

我靠,搞错顺序了……

糖醋排骨:

#与大佬的联文 @这是什么新品种的沙雕


#我忘记发了dbq呜呜呜


  方锐狐疑地看着他,手却是先离开他的领子:“那你今天来是想干什么?给我说清楚。”


  “我来干正事来的,陈校长说让我辅导你的学习。”


  “不学。”方锐犟着,回头欲走。


  “必须学。”叶修拉住他正色。


  “我学不学关她什么事儿,又关你什么事儿。”方锐使劲想甩掉他的手,可叶修却跟着越抓越死,囚的前者只觉得自己的手腕快断了。


  “你放开!”方锐气红了眼,索性张嘴咬上去。


  “你他妈是狗吧。”叶修虽蹙着眉憋不住爆了粗,可手上得劲儿一点没收。直到血特有的腥味撞进方锐嘴里蔓延开来后,这才唤回了他的神,愣愣的跌坐到地上用手捂住脸。


  “对不起....对不起....”


  叶修也愣了,他没想过方锐的反应会这么大,甚至连哭腔都被带出来了,一向吊儿郎当的他此时也露出了手足无措的样儿,蹲在他旁边用手轻抚着他的背。


  “我没怪你,乖啊,你看我没事的。”


  怎么跟哄小孩儿似的,受伤的明明是自己啊。叶修无奈。


  好一会儿方锐才将他哭花的脸抬起来正视叶修,后者还没说上什么呢,方锐就起身拉住他另一只的未受伤的手自顾自的走在前面。


  “诶,你要带我去哪儿,别把我拿去卖了啊。”


  “不会。”方锐依旧哑着声。


  前面的人不想说,叶修自然也选择不问。两人就这么心照不宣的在人流里穿梭着,直到拐进了不远的独栋别墅里。


  “你家还挺有钱。”叶修眯起眼打量起周围来,诺大的房子从外看起来有五层的样子,旁边有个私人游泳池,看样子挺还干净的,应该是最近有被人经常使用过。习惯性用手摸了摸并没有胡子的下巴,却感到一阵剧痛。


  这下到好,伤口又裂开了。


  倒吸口凉气下意识抬起头,看到前面那人也正回头瞪着自己。


  “再乱动我就把你领到外边的山沟沟里去丢掉。”


  那你倒是把手松开点啊,这样越拉越紧一点都没说服力好吗。


  叶修无奈被他牵的七拐八绕后总算到了屋子前边。冷色的大理石地板在暖光灯的照耀下多了几分赤色,墙纸虽说是纯素色的,可衬得整个房间的色调柔和不少。


  这品味和房子的价格怎么说也是上流社会啊。


  “你坐着等一下。”


  还没仔细看完就被方锐强行按坐在了客厅沙发上,苦笑着看着自己手臂上的血已风干成暗红色,只能扬头看着客厅天花板上吊着的水晶吊灯发呆。


  真不知道那小孩儿想干什么。


  脑子里一想东西就嘴痒的毛病这么久了还是没改掉。手伸进口袋掏了掏,刚碰到了个盒子,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默默把手收了回去。


  还是忍一忍吧,他不喜欢来着。


  百无聊赖的瘫在那儿做咸鱼,还好很快方锐就回来了,手上不但提着个医药箱还端着杯温水,很是贴心的吹了几下才递给叶修,随后从药箱里拆了两粒消炎药塞到他手里:“快吃。”


  叶修乖乖吃了药,看着他熟练地从医药箱里拿出棉棒,往他伤口上涂碘酒。


  此时的方锐褪去了不良少年的外壳,神情认真而专注,叶修的目光落在他的碎发尖上,一滴汗珠将落不落。


  空气一时寂静。


  方锐将一切处理完后抬头欲伸个懒腰,结果目光赶巧对上了叶修的。四目交汇间,方锐很没气势的将头偏到一边去,面上再次腾起热度暗叫不妙,干咳两声试图缓解尴尬。


  “咳,这空调...有点热啊,哈。”


  “我们能聊一聊吗。”


  叶修一开口就没有想跟他继续打哈哈的意思。方锐刚想拒绝,回头见他脸上的盈盈笑意,顿时从理直气壮变成了理直气也不壮,只能使用自己的大招,挠了挠脸显得有些窘迫


  “不能...吧。”


  “哎哟哎哟我的手啊——”叶修捂着受伤的地方装腔作势起来。


  “成成成,先让我们进个食好吧。”方锐认输,起身走向厨房。


  “那就劳烦我们的方锐大大啦。”叶修在他后面笑弯了眼。


  方锐进了厨房,叮叮当当好一阵捣鼓,然后端出来两碗面,看上去还不错。他在叶修面前摆上一碗,坐下来开始吃自己的一份。


  也是饿了,他“呲溜呲溜”连吃了好几口,一抬头才发现叶修没动筷,见他望过来,抬起受伤的手挥了两下。


  方锐:“……你莫非是要我喂?”


  对面的混蛋笑而不语。


  方小爷一拍桌子:“叶修你不要--”


  “哎哟好疼啊--”


  “……动手了我来吧。”


  方锐郁闷的把筷子放到对方碗里卷了起来,却不料面条与他作对似的从他筷子上滑落,又试了几遍,结果依旧。叶修看他这傻样不禁笑了出来,换来对面一记眼刀。


  “笑什么笑,面条自己动的怪我咯。”


  “是是是,你说得对。”


  方锐气结,干脆一甩筷子拿了个叉子回来继续与面条斗智斗勇,这次果然顺利,卷起的面条服服帖帖的挂在叉子上面腾着热气,又放到自己口边吹了两下才送到他嘴里。


  “恩,手艺不赖。”叶修听话的张开嘴,咀嚼了几下客气到。


  “那当然。”方锐翘着尾巴昂头,显然对叶修的夸赞很是受用。


  叉子好用,虽然喂面比较麻烦,一碗面还是很快见了底。


  方锐起身收了碗筷准备端到厨房去,叶修看着他的背影,突然来了一句:


  “都到自己家了,就不要躲了吧。”


  站在厨房门前的人颤了一下,似乎没拿稳手上的碗。


  “谁要躲?!我就是收个碗!”


  底气不太足嘛。


  把碗放在碗槽里,做了几个深呼吸,这才走出厨房。


  是祸躲不过。


  一出门就见沙发上的人盯着自己,神色莫名。先前做的心理建设是白费了,他动作僵硬地走过去,就听那人一声轻笑。


  “同手同脚了,方锐大大。”


  “你懂个屁,这叫和谐美。”


  方锐此时也什么没心思和他扯皮,堪堪应了声就窝进了跟叶修成对角线的地方学起了鸵鸟精神,不过原本沉重的气氛被他这样缓和不少。


  “这是你房子?”


  “......对。”


  “你家人呢?”


  “....出差。”


  “多久回来?”


  “不知道。”方锐神色暗淡,更向里挪了挪。


  叶修看他这样儿只得轻叹口气,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,神色尴尬的挠挠他本就不太爱打理的头。思索许久,终是下定决心走上前在他旁边坐下,抬手置于他发顶,希望用这种笨拙的方式给他一些安慰。掌心被他头发戳的有些痒,方锐的发质很好,摸起来让叶修不禁想到家中的小点冲他摇尾巴的样子。


  一时无言。


  “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老鼠是吧?”


  还是方锐先开了口。虽然对方掌心传来的的热度令他有些想沉醉于这份温柔中,但还是偏偏头躲开了对方越摸越起劲的手,虽然心底到不怎么排斥,可碍于面子还是要表现一下的。方锐似是被这气氛带动,伸手也要去揉他的,这小动作换只来叶修一声轻笑,乖巧低头任他的爪子在自己头上为非作歹。


  “心情好点了么。”


  他冷不丁的开口,吓了正玩的起劲的方锐一跳。


  “......嗯。”


  “好点就成。”叶修将视线从他脸上挪开,“其实我是真心希望你能接受陈校长建议,也是真心想请你来当风纪委员。不过你同不同意...也还是你的事。”


  方锐被他突然客气的态度说的有些懵,一时间也不好意思说什么,就这样静静地听他继续说


  “当时知道你常常去孤儿院后,我就觉着你这人不坏,所以想要多了解你一点,仅此而已。”


  “没想到越了解发现你这人越有趣,待人真诚,为人仗义,也不怕事儿。”


  “昨儿也是赶巧遇见了,也算我的错,冲动了,直接将你拉到了学生会。”


  “至于我为什么选你当风纪的原因,自然是因为我看中了你的管理能力。”


  “我观察过了,你不是最高的,也不是最能打的,但能把这么多不良少年管的服服帖帖没有怨言,我想管那些学生应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吧,更何况......”


  “我的直觉告诉我,你能行。”叶修直视他的眼睛,一字一句道。


  “所以,现在,我正式向你发出邀请。”外边夜浓于墨。空调散热机在外面轰轰作响,混杂着蛙声与蝉鸣。说话的人深吸了口这夏夜灼热的空气,绽开了笑颜,晃了方锐的眼。


  “请你考虑一下我说的事,以及——”


  “能交个朋友吗?方锐同学。”


 
 

评论

热度(24)